午后的陽光大片大片地散落在道路兩旁的樹葉上,黃燦燦的葉子被照得閃閃發亮,陽光照在身上暖暖的,一陣微風吹過,仿佛在指縫間感到一絲絲涼意,突然間才發現已是深秋時節了。
廣場上也安靜了許多,幾個月前這里還熙熙攘攘的人群,艷陽高照,成群的孩子們圍著音樂噴泉追逐打鬧,天空中飛舞著各種各樣的風箏,男孩挽起袖子拉扯風箏線用得意的眼神望望身邊的女孩,女孩的臉頰被驕陽照的緋紅,但卻掛著甜美的笑容,一不留神風箏便和其它的風箏纏在一起了……此時,卻只能看見遠處零星的幾個風箏在空中安靜的飄著,淡藍色的天空仿佛被這風箏線拉的愈高愈遠了,抬眼望去一片空曠與蔚然。來到山底下,上山的索道顯得清冷了許多,還記得盛夏時,等索道上山的人排成長長的隊伍,膽小的妻子寧愿緊閉著雙眼,一手抓住身邊的丈夫,一手抓緊發燙的鐵索,她的頭上和手上已有了密密的汗珠,即便如此她也不愿揮汗如雨地徒步到山頂。而如今索道依然循環的上山下山,只是少了當時的繁盛景象。走在曲水人家的石板路上,道路一旁的柳樹已漸漸褪去了綠色,只能在清澈的泉水底下發現幾株碧綠的水草,泉水旁偶爾能見到幾個婦女在洗衣服,她們時而小聲的嘀咕著什么,時而相視一笑;柳樹下,幾位花白頭發的老人坐在藤椅上,安詳地享受著清涼的微風和溫暖的日光,桌子上放著剛剛泡好的綠茶。少了夏季的狂躁,披著秋色的曲水街上越顯得祥和和寧靜了,時間到了這里也要放下匆匆的腳步慢慢地在石板路上流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