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舟共濟,共圖發展
?????????????????????——“我與企業共命運”有感
隨著企業的不斷發展壯大,信息化、精細化管理不斷深入,員工的思想也在悄然改變,“我與企業共發展,企興我榮,企衰我恥”的正能量與“我就是一個打工的,給多少錢干多少活,企業發展和我沒關系”的負能量在激烈地碰撞,我們到底是成為前者還是后者!
企業,猶如國家,國強民強,國弱民弱。對于企業,只有不斷發展壯大,員工才會有更強的歸屬感、榮耀感,個人才會有更大的發展空間,同時,只有企業有更多的盈利,員工的利益才能得到相應的提高,如果企業不能夠快速發展并且盈利,員工的一切利益都無從談起。所以,企業做強做大是需要每一位員工應該為之而努力拼搏的。
企業與員工是一個共同體,企業強大的源動力來自于所有員工的努力,所有崗位的員工都應擔負起責任,用忠于企業的思想,踏踏實實做好每一個崗位的工作,同時,員工依托企業平臺,不管是在什么崗位,都要滿腔熱情、積極主動、恪盡職守地做好每一件工作,使企業這個龐大的機器能夠有效地運轉,逐步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。
企業要想正常、有效地運轉,必須不斷地建立、完善各項管理制度,依據制度進行精細化管理,這對于能動性差、當和尚撞鐘的員工來說,就形成了一定的約束,“給多少錢干多少活”的想法逐漸顯現,這不管對于個人還是企業都是非常有害的!有制度、有管理——是“團隊”;沒制度、沒管理——是“團伙”!相信每一位員工都想成為一個優秀團隊的一員,而不愿意自己碌碌無為、一事無成。
“二建是我家,興旺靠大家”,每一位員工都應是企業利益積極的維護者,而不能置企業利益于不顧,甚至做出有損企業利益的行為。只有與企業同呼吸共命運,團結一心,克難奮進,才能讓我們的企業立于不敗之地,才能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。
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副總經理?? 宋立新??????